做生意很簡單,換位思考而已
.
.
上星期蝦皮賣場售出一支超寬版的大輪胎手鐲。
那買家收到之後就用聊聊反應如下:
[你好收到貨我很開心,馬上在煮晚餐的空檔抹上 洗碗精要戴上,
但悲劇發生了,還未戴進手挽救斷成兩半]
[我沒有在拆貨時時錄影是我的不是,但這隻鐲子是怎麼一會事?
我一直有買鐲子的習慣,第一次遇到]
同事看到跟我反應,並問要如何回覆買家,還是要提出爭議。
我看了一下就直接回覆:
[妳請買家用蝦皮後台點選選退貨退款,我們會全額退款的。]
同事聽了就依我說的回覆。
我收到手鐲,就後台直接點選全額退款給買家了!
也回覆買家如下:
[我們已收到商品無誤,同時也於後台點選退款完成了。再次感謝,也期待能有再次為妳服務的機會。感謝!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想到以前同事跟我說過一件事:
[老闆,我大概知道你跟別人有什麼不同的地方?]
我聽了就問:[我有什麼不同?]
前同事說:[OKOK啊!]
我聽了說:[什麼OKOK?]
前同事說:[我發現客人不管說什麼,你都回OKOK!]
我聽了也笑說:[其實做生意很簡單,換位思考一下,客人喜歡聽什麼?能力範圍內我們盡量配合而以!]
[但有個前提!一定要是真正的客人,不能當爛好人!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這也是我喜歡翡翠的原因之一,因為翡翠從來不是消耗品,是奢侈品。基本上喜歡翡翠的人,都有一定品格與高度。
關於買賣大家可以看到的,我一直以來都不強求,但我很珍惜每一個願意跟我購物的朋友。
但我不當爛好人!就如果我說過的,朋友是互相的,不是單方面的!
因此只要是我的朋友與客人,我能力所及範圍,我都會盡量配合!

做生意很簡單,換位思考而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