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543系列-不一樣的口號行銷方式
.
.
有同行朋友來店批發手鐲。同行朋友問了我這一趟去中國看到的事情。
我就跟同行朋友分享了這次去看到的一間[生鮮超市]。
過年前去了一趟中國,看到一間滿特殊的生鮮超市-[錢大媽]。
這一間錢大媽生鮮超市的口號是-[不賣隔夜肉]。
這個口號很好,我乍看之下笑了一下,口號很棒,但我很懷疑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世界充滿太多口號了,我相信大家都聽膩了。
說大師雕工的,最後發現大師只是負責蓋章的。
說純手工的,最後發現手工部份是按下數控機的開機鍵。
說手工拋光的,最後手工部分是從震桶中撈出來而已。
口號就是口號,這年頭誰信誰傻瓜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有一天晚上七點多快八點時經過這一家錢大媽時,突然發現門口聚集很多台機車,機車上的地方媽媽都聚集在門口,都沒有人進去。
看到這個反常的情形,我就好奇停下腳步,然後裝作若無其事走近地方媽媽聚集的圈子中!
想近距離的了解一下地方媽媽為什麼在這邊聚集。
時間19:55分;此時地方媽媽拿起手機,聚精會神的看著手機。
時間19:57分;地方媽媽紛紛將電動機車熄火,停好電動機車。
時間19:58分;地方媽媽紛紛走進錢大媽生鮮商店。
時間19:59分;地方媽媽很精準的一手選好商品,撈起商品放手上。
時間19:59分30秒;地方媽媽撈好商品,一個迴旋移轉到另一個商品旁。
時間20:00分;地方媽媽雙手選好商品,又一個不可思議的角度,瞬移到收銀台。
時間20:00分30秒;錢大媽生鮮商店的收銀人員說:[八點了,現在全場七折!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一聽全場七折,然後看了一下店門口的公告,終於恍然大悟了!
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我誤會人家了,這一間店100%不賣隔夜肉。這不只是口號,人家還進一步付諸行動的!
這一間商店從每天晚上19:00過後全場9折優惠,然後每隔30分鐘再打一折,晚上23:00過後全場一折,而23:30分過後,免費贈送!
免費的永遠是王道,以這邏輯來說23:30過後的免費贈送肯定是一掃而空,不可能有隔夜肉可以賣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間[錢大媽]生鮮商店選擇的打折時段也很厲害,我們一般人吃飯時間都在六點~七點之間。因此這時間是沒有打折的。
那八點趕來買七折肉品的地方媽媽,馬上回家做飯上桌,也要8點半~9點。
那8點半~9點這時間才吃晚餐的族群也是少數的。
真的到了晚上23:00還是23:30過後的,相信也剩下非常非常少的,而這時段會來的,相信也是做公益的!
以我來看這間[錢大媽]生鮮商店的生意還不錯,至少來這間購買,是不可能買到隔夜肉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間錢大媽我沒有進去買任何商品。但我個人看來,這行銷方式是可行的!
愈早來買,買到就是新鮮。晚點來買,買到的就是折扣!
你要新鮮還是折扣,你自行決定。
這一間[錢大媽]生鮮超市,讓我看到了口號不只是口號,而是真正付諸行動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
平衡報導一下:
PS1:[錢大媽]生鮮超市普遍都開在廣東省與香港。
PS2:[錢大媽]生鮮超市加盟內容也是有爭議的,湖南長沙加盟商加盟半年後分別虧損140萬與45萬。
PS3:北京的部分[錢大媽]生鮮超市加盟被當局列入[經營異常名單]。
PS4:[錢大媽]生鮮超市的經營策略,前三個月要虧錢經營,把同業打死。
PS5:老婆不讓我買!

543系列-不一樣的口號行銷方式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