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說說當年[喬治瑪麗現金卡]的風波
.
.
前幾天跟朋友說到當年的卡債風波,當年的卡債風波我算是全程參與,因此我來說說當年最瘋狂的[喬治瑪麗現金卡]有多厲害。
[喬治瑪麗現金卡]當年發卡的程度幾乎是浮濫誇張可以形容。
有多浮濫呢,我印象有一年我逛高雄電腦展,就遇到[喬治瑪麗現金卡]的推銷人員,當時的推銷人員拿著大聲公大喊說:[30秒快速發卡,馬上現領一萬元。]
[30秒快速發卡,馬上現領一萬元],當時我一聽內心說[這怎麼可能]。
於是好奇的過去詢問那發卡人員。發卡人員馬上說:
[給我身分證字號,我馬上用簡訊回傳公司,]
[公司那邊30秒內就可以確定並回傳告知。]
[公司回傳沒問題,你現場填資料,我馬上發卡,卡裡面有一萬元額度,]
[你出去後找一台提款機,馬上可以領一萬元現金出來。]
我聽了之後嚇一跳,我信用卡辦了數十張了,從來沒有一張是30秒核卡的,也從來沒有一張額度是一萬元的。
因此我接著問:[那這可以提高額度嗎?]
發卡人員接著說:[可以提高額度的,附上工作證明與財力證明就可以提高了。]
我聽了覺得麻煩,就沒有辦了。
我一直到現在都想不懂,我當年為什麼那麼有志氣,轉身就走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上都是事實,我想有經歷過的應該都知道。
萬泰銀行因[喬治瑪麗現金卡]由虧轉盈,這張[喬治瑪麗現金卡]當年成為萬泰銀行的救命符,實在功不可沒。
但最後[喬治瑪麗現金卡]因發卡浮濫誇張,導致萬泰銀行卡債虧損數百億元。
萬泰銀行成敗都是[喬治瑪麗現金卡]。
那這邊大家會不會很好奇,[喬治瑪麗現金卡]為什麼會虧損數百億,難道銀行端都沒有風險管控嗎?
銀行端有沒有風險管控我不清楚,但我認識一個的萬泰的發卡朋友,這個朋友我個人估計,她的團隊應該讓萬泰銀行虧損上億吧。
而全台灣類似這種虧錢的團隊我想應該有很多個才對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時候我還是上班族,那一天我跟往常一樣的去上班,公司中我卻看到一個熟人,這邊還是一樣,揹鍋王還是叫他[小明]。
[小明]出現在公司我很驚訝,[小明]輕聲的跟我說,中午請我吃飯再聊。
小明其實是我村子的朋友,因此大家都很熟的。但小明志氣很高,一般尋常的工作他不屑做,也因此小明的工作一直都不是很正規。
中午時遇到小明,小明一邊吃飯一邊跟我說:
[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找你聊天嗎?因為我要跟你說,這工作你辭一辭趕快找下一個。]
我聽了嚇一跳的說:[為什麼啊?跟你今天來我公司有關係?]
小明說:[我現在專門幫人辦喬治瑪麗現金卡,但我們跟別人不一樣,我們是保證過卡的。]
[但我們抽佣很高,抽50%。低於50%的要回報,由主管決定。]
我聽了好奇繼續問:
[怎麼可能有保證過的,抽佣是怎麼給阿,辦現金卡的人就是沒錢,怎麼給你錢?]
小明又說:[我們有個主管上司,不想做了,因此想要撈一票就走。]
[這主管上司的權限很高,任何人都可以發卡,最低額度5萬,最高50萬。]
[我們會追蹤發卡進度,發卡後我會來客戶這邊等待。我今天就是來等現金卡下來的,現金卡寄到之後,跟對方相約去提款機,將裡面的錢都領出來,然後現場分錢給我。]
[這抽佣我再拿回給我主管,我分三分之一。因此我的工作就是找人辦卡,領錢拿佣金而已。]
我聽到這邊說:
[你的意思是你今天來我們公司就是拿現金卡給我老闆的,那我老闆額度是多少?]
小明說:[你老闆額度是30萬,抽佣是50%,剛剛跟妳老闆去提款了,拿了現金15萬。]
我一聽就說:[靠北!那你一早就賺五萬了呢。你公司還有缺人嗎。]
小明笑說:[這工作早晚會跑路的,能做一天是一天,估計最多再做幾個月就沒有了。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跟小明聊了一會,才發現這社會真黑暗。
小明不只這樣,還在家鄉發揚光大,找了很多家鄉村民,也很直接的說村民說:
[這就是拐銀行的錢,名下沒有財產的再來辦,都不用還,銀行拿你沒辦法的。]
於是家鄉中很多50/60歲的村民,名下沒財產的都紛紛跑來辦,小明那陣子的這一頓操作,瞬間讓我們家鄉的GDP上漲好幾倍。
小明也有說,家鄉的抽佣比較少,大概是10-30%吧。果然有交情還是有差的!
小明也說,會要求大家腳最低應繳總額3-6期之後再放棄比較好,遇到特殊件,他們有時候也會幫忙繳最低金額的。
當然了,這最後一段我是持懷疑態度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假設小明當年發卡1000張,一張額度5萬,那就5000萬了。額度如果更高,那就更驚人了。
聽小明說,那想撈一票的主管底下有3-5個跟他一樣的[業務]。這樣換算下來,總金額保守有2億以上。
全台這樣想撈一票的主管不知道有幾個。
這世上很多事情,成敗都是同一個原因。
 

說說當年[喬治瑪麗現金卡]的風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