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山之外的功課
.
.
2020年的一場疫情,打亂了一些計畫與目標。
但人生不是一直都是這樣嗎。
這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一直在變!
那我也意外多了跟小孩相處的時間。
當然了,這是對我而言是好事,
小孩肯定很無奈又不敢說出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往年我平均一年到中國出差4-6次,
國外旅遊也是1-2次。
算起來一年出國要6-8次了!
2020年無法出國了,相對也多出很多跟小孩相處的時間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納多出來的時間在家教小孩讀書寫作業嗎?
我覺得功課是學校在教的,那我則教一些學校沒有教的!
例如爬山,訊練體力耐力與毅力。
以及讓他們自己動手DIY組裝這些小玩具。
以及做一些物理/理化上的實驗,
例如小蘇打粉吹氣球、糖水密度分層…..等等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因此去年除了爬山之外,
假日的話都在家陪小孩DIY與做實驗。
一邊做一邊跟小孩解釋這些原理。
那這些小孩懂嗎?
我認為他們肯定不懂?
但有些事情我們只需要去做就好了,
其餘的就交給時間,
而時間從來就不站在我們這邊。
因此只能在這時多陪陪小孩,
或許有朝一日他們會懂?
也可能依舊不懂?
這對我而言,其實都不重要!
重要的是這過程!
 
 

20210222_1.jpg

20210222_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洛少平 的頭像
    洛少平

    洛少平的部落格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