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人不用幫,幫了是幫他騙人
.
.
這次新年聽到一個類似的故事,
有感而發想起來了這段往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多年前有一個朋友來找我,他要我幫他一個忙!
以下我們稱[朋友A]。
幫他辦貸款!
幫的方法也很簡單,幫他在存摺中存錢領錢,
而存摺與提款卡身分證網銀密碼等相關資料都讓我保管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問了一下原因,我跟他說:
[你確定要辦貸款!我如果答應你,那不是幫你,那是害你!]
[朋友A]說:
[我知道,但我想拼一把!]
我聽了說:
[說實話,幫你我其實沒有影響,就幫你做做帳目的資料而已,]
[那這筆錢貸下來,前期能讓你緩口氣,但後期卻能要你命!]
[朋友A]點頭說:
[不一定是你說的那樣,先讓我緩口氣來,等我另一筆錢下來,我就能東山再起了!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[朋友A]說的另一筆會下來的錢,
依照我看起來,跟天方夜譚差不多!
而這[朋友A]也很清楚,他如果跟我開口借錢,大錢我不可能借,
小錢對他而言也沒有意義。
因此他開口要我幫他這個忙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此時的我很為難,幫與不幫都對也都不對。
不幫的話,朋友一場,實在不好意思拒絕。
幫的話,對我來說沒有實質上的損失,
但後面他絕對還不出來!
有可能我幫他最後還是害了他。
到底是幫他,還是害他呢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此時我突然想到一個人一件事,
於是我開口說:[這樣吧,這我還是要跟老婆商量一下,]
[不然我明天回覆你好嗎?]
這朋友失望的走了,他走了之後,
我趕快打電話給他的一個好朋友(以下稱朋友B),這朋友是他最好的朋友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電話撥通之後,當然先寒暄了一下,
接著就問起[朋友A]的近況如何。
[朋友B]說:
[他最近不錯,我跟他一起合夥了一個項目,每個月都有持續獲利。]
[這個項目不錯的,一年的投報率超過10%,你有沒有興趣…..]
接著我就客氣的回絕,然後掛斷電話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沒意外,[朋友B]說的這個項目應該是詐騙的。
只是不知道[朋友B]是否同流合汙而已。
我接著就傳個簡訊給[朋友A],跟他說我老婆不同意,
然後順手把[朋友A]的電話封鎖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原本我還在想我幫還是不幫,
因為我不確定是幫他還是害他!
但打了一通電話之後,
我確定幫他反而是幫他害人!
 

20210218_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洛少平 的頭像
    洛少平

    洛少平的部落格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