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天我又少賺了一萬多元……………
.
.
.
這是一年前的故事了,其實這也是每個新來的客服的疑問。

之前新來的客服妹妹,有一次問我一個問題:

[老闆,你不退錢給買家,買家也不知道阿。]

[以及你退這麼多錢給買家,買家會不會以為翡翠很好賺?]

這問題從那裡來的?

請讓我(舉例)從頭說起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有在露天另外開一個賣場,這賣場很少人去看,

這賣場有1000多樣現貨刊登,網址參考如下:
https://class.ruten.com.tw/user/index00.php?s=wwwang123456

這賣場的定價其實只是符合一般市價而已。

因此這賣場的成交價一直都是手鐲打七折,掛件打六折這樣銷售。

那客服妹妹發問的當天,剛好有一個客人下標購買了3萬2的商品。

這是信用卡付款的,客服妹妹就問我這入帳嗎,可以出貨了嗎?

我一看就說:
[這是露天的,這樣就算入帳了,可以出貨了。]

[但我們要退差價給客人。]

[我算一下,掛件是六折,因此要退4成的款項給客人。]

[那就是32000*0.4=12800。那我先問一下對方,要匯款還是直接退差額比較好。]

因此客服妹妹就問我如上的問題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沒錯!我可以不退款,對方不會知道!

我不退款的話,就多賺了12800。

我退款的話,說不定買家還會誤會,翡翠是不是很好賺!

既然如此,我為什麼還要退款呢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看過很多,了解很多。

30歲之前的人生是一蹋糊塗,30歲之後我期許自己做正確的事!

因此很多事情,至少30歲以後,

我只選擇做正確的事!而不是有利益的事。

我一直在跟自己說:
[我不需要靠著騙人來賺錢。我也不要騙人。]

因此我選擇了,如實退款退差額給每一個客人。

這件事,我不是做一天兩天而已,

我已經做了5年了!

這五年來,我一直都是如此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邊插播一件題外話:

其實只有一個人我沒退,一位林兄。

當時我要退差額給他,但林兄瀟灑的說,

不用退,先寄出,我還要買。

但後來他一直沒有在露天購買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客服又問:
[那老闆你不怕客人誤會說,翡翠很好賺嗎!]

我回:
[你看我穿著打扮,我會是怕人家說什麼的人嗎!]

(我平常的穿著打扮,好聽點叫隨和,難聽點叫邋遢。)

[我只做我認為正確與對的事,別人對我的看法,我一直都不放在心上!]

[還要去想別人對我的看法,這真的太累了!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難怪我常被罵,

都不懂得賺錢,這幾年來,真的很多賺錢的機會,

我都拒絕了,也都往外推。

其實賺錢人人都愛,我不是聖人,沒有道理不愛錢!

[但我真的不需要靠著騙人來賺錢的!]
.
.
圖:前幾天發生的事。

會有感而發是因為最近遇到一件事情。
有一位玩家,非常熱愛原石翡翠,
因此向一位高人前輩學習一年多。
並跟前輩高人買了數十萬的原石(聽說40-80萬之間)。
上星期偶然遇到我,才發現這是一場空。
同樣的料子,那位前輩高人貴100倍而已。
這故事,有機會當事人同意在說了。

 

20190403_0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