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綠觀音掛件的由來-2

 

2014年時,我差不多舉家都搬來中國了。

每天下午4-5點都會帶小孩子到附近的廣場遊玩。

那時段,廣場中也有很多小孩子。

久了小孩子就會找到自己的玩伴。那我兒子也在那邊認識到朋友。

當然了,兩個小朋友在那邊玩,雙方父母也跟著客氣寒喧了起來。

是的!那小孩的父親就是阿木。

有時候就這麼有趣,小孩子可能會因為父母的朋友圈而認識朋友。

我們當父母的,也會因為小孩子的朋友圈而互相認識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當時他只說是做加工的。我也只說是做毛料的而已。

後來熟識一些,他就說自己之前也是做毛料的。

到後來偶然經過他工廠門口,阿木出來打招呼,

才知道原來工廠在這邊。

後來加減拿些物件請阿木幫忙加工,因此慢慢熟識之後,

阿木也拿一些自己的貨出來交流,

也因此才知道阿木家裡有一批滿綠掛件的!

原來這傢伙居然也是土豪呢!

在平洲就是這樣,你隨處可見的一位不起眼的人,

可能就是真的不起眼,

也有可能是我們不長眼而錯過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翡翠翡翠,有人說紅翡綠翠,

也有人說黃翡綠翠,當然也有聽過白翡綠翠的。

不管怎麼說,前面的翡或許可以有其他的解釋。

但後面的翠永遠只有一種解釋而已,就是[綠]!

是唯一,不是之ㄧ!

因此可見綠的尊貴與價值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就算來到產地這邊,要見到整攤滿滿的都是滿綠掛件,

都不是常見的。

有很多賣家(我也有)都有來中國直播四大玉市,大家可以從那影片中看到,

要整攤都是滿綠物件的,真的很少很少。

之前曾經認識一位同行前輩,

他說他的收藏室中,滿滿都是。要看可以,

要附上資產證明最少500萬(台幣)以上。

不然一切都是免談!

由此可見,擁有這些貨的人心理是有多少傲氣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當時人在日本,時間是4月中,就發訊息跟阿木詢問。

阿木一如既往爽快,圖片發過來,報了一個價位。

然後就是我跟阿木很努力的議價了……………..

然後我在月底時去中國看貨,在多方向拍照+錄影多張圖片後,

最終確認後帶回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在中國,如有看到這種市價幾十萬的高貨的好友們,

如有意要入手的話。建議是多留幾天。

第一天先開一個價位,看看老闆的反應。

如果老闆是說:[滾!],那就真的沒戲唱了!

或者老闆默默不語,收起來不賣的。那也沒戲唱了!

接著就可以每天都去找老闆軟磨硬泡,

慢慢加價。這就要有耐心的。

如果老闆回:[那在看高一點啦。]

這就表示已經可以了,大部分來說,不用在加價了!

你只要轉身就走,老闆就會賣了!

但要走的慢一點,不要走太快!

總要給老闆開口考慮的時間吧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當然了,以上是參考而已。

我曾經有一次,看到一個冰種觀音很漂亮,也很心動,

當時也想這樣跟老闆慢慢磨…………

結果第二天去的時候,

老闆就賣掉了………..

因此還是要看運氣的!

圖1:我兒子跟阿木的女兒一起嬉戲。

圖2:當時跟阿木的對話。

20170606_120170606_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