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上的翡翠人生-16 番外篇

這一篇的內容不是阿上說的。是阿上的朋友聽說的。內容是聽說的,完全未經證實(如果是真的,阿上應該也不會承認的)!

阿上聽了阿忠老闆的話。發現這事情超乎他的想像之外。

阿上的朋友建議阿上去拜託他阿叔出來。

阿上心想:阿叔在雲南這邊人脈,關係都不錯。不知道廣東那邊是否有辦法?

因此厚臉皮去找他阿叔。

阿叔一口就回絕了。叫阿上自己想辦法。
------------
阿上被阿叔拒絕之後,多少會不高興。

在晚上跟朋友喝酒玩樂中,不經意的說出:
[我阿叔真的過分,都不幫我!]

[你知道嗎?如果沒有我阿爸當初的那石頭,我阿叔哪有今天?]

[阿叔今天所有的成就,都是我阿爸幫忙的!]

[他靠我阿爸幫忙,賺了那麼多錢。才給我一點點,九毛一毛而已]

[現在一點點小忙,他都不幫我!]

有時候人性就是如此,也沒有對錯。端看角度與出發點不同。

沒有那石頭,就沒有他阿叔的飛黃騰達!

但那石頭就算當時拿給阿上,也早就敗光花光了!

他阿叔沒能飛黃騰達,他們整個家族就無法在雲南這邊茁壯!

在這區域,人們看到阿上,多少會給他阿叔面子的!

當然阿上是既得利益者,這些福利認為都是理所當然的!

那他阿叔真的是靠阿上阿爸的石頭翻身的嗎?在這篇中,答案卻不是這樣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阿上酒後不經意說的話,傳到他阿叔那邊了。

隔天阿上就被叫到他阿叔家了。

阿上似乎知道自己說錯話了,一直說:
[阿叔!對不起!我喝多了,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話。對不起!]

他阿叔雙眼直看著阿上,緩緩的說出了真相:
[阿叔只有兩個女兒,沒有兒子!女兒一個在美國,一個在英國。女孩子終究是嫁人的]

[那阿叔這家業以後要如何呢?因此我注意了一下家族的男孩子]

[連你在內共有五個人。誰好誰壞誰會有成就,阿叔也不知道!]

[因此我想出了一個辦法,一人給500萬讓他發揮,看看最後誰有成就!]

[但是如果明說,你們一定會裝模作樣。這不是阿叔想看到的。]

[我想看到的,是人的本性。一個人得到一筆橫財之後,是花天酒地花完,還是存起來,還是另行創業!]

[因此我對你們的說法都是類似的。這筆500萬是你們應得的,是你阿爸,阿公要留給你們的!]

[你真以為你阿爸還有東西留在這邊嗎?真的有的話,也早就花光了,不是嗎?]

[當時你家境如何,你應該很清楚。]

[這筆500萬,跟你阿爸一點關係都沒有!]

[我默默的看著,你們五個人得到500萬後的反應是如何?]

[在你們而言,這500萬是憑空而降的。不是自己努力得來的?我要看看,這橫財你們會如何使用?]

[因此你被騙了,找我幫忙,我拒絕了!因為我想看看,你如何善後!這也是一種考驗!]

[今天我跟你說了真相,基於公平。我也會跟其他人說的!]

[我這家業,還是希望家族中有個男人可以撐起來的!]

[阿上,你不要讓我失望!]

[你繼續努力,表現讓我看看!結局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]

[但我想看到,你們努力的過程!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事情的真相竟是如此!有500萬,但卻是他阿叔給的考驗!

一個對人性的考驗!

他阿叔想看看,一個人在面對財富時的表現是如何!

當一個人,徒然擁有十倍,百倍於自己身價的金錢時,會怎麼做!

是人性的醜陋面,就此一覽無疑。

還是人性的光輝面,從此展開!

我相信,大部分的人,是花天酒地,快意人生在說!

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未必會先磨練其身!

有時候,會給筆橫財,讓人瘋狂,從此墮落,一蹶不振!

當你窮困,失意時,這可能是老天給的考驗,希望你能記取經驗,洗鍊一身,從頭出發,再造傳奇!

當你手擁鉅款時,這又何嘗不是一種考驗,一種歷練!看是否墮落,還是更上一層樓!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