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公益標有感兩三事:

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公益標是因0206驚天一震的天災開始的。

台灣蕞爾小島,奈何風雨無情,幸人間處處有情,以最快的速度撫平創傷!

從來沒想到過,下一次的這種天災會來的這麼快。

五個月後的07/08 尼伯特重創台東!這宛如小說的情節也出現在現實中!

因此此次08/1公益標捐款對象自然是台東縣政府了!

戶名:臺東縣政府臺東縣社會救助金專戶
帳號:臺灣銀行 臺東分行 023-038-295107
------------------
近日有好友說起一些公益標的爭議!

其實在公益標上面,我一直都堅持兩個原則:
1:目前只捐助台灣(台澎金馬)地區,其他地區暫不考慮。
2:不捐助個人,只捐助合法機關團體。

但台灣的天災來的如此頻繁與密集,也讓我思考以後是否要集中資源,
當有天災時在一起捐助,而不是如此每個月的捐助!
但如果這方法的話,以後也將不再以公益標方式對外公佈!
如整年度天佑台灣,就年度到時,在整筆捐出!

當然這是日後思考的方向與做法。也有待討論!
-----------
最後附上這幾次的捐款收據。
第一次的0206 台南震災,是請得標好友各別去匯款。因此收據都在得標好友那邊。我這邊並0206那次的收據沒有!

也因此有得標好友想要一起結帳的,覺得有點不方便。
所以後來我就結標之後結算金額,隔天到郵局整筆匯款!

123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