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澳門出入境中國的健康申報
.
.
最近剛從中國回來,有很多人問我一些出入境的事情,這邊就特別獨立寫一篇出來。
我是走[ 澳門-拱北關-珠海 ]路線的,因此如果走這趟路線的可以參考,其他路線的就大概看看就可以了。
首先出發前建議手機要有微信,且開通國際漫游了。
那沒有微信應該也可以,但認證與申報是其他網站,這我就不清楚!
第二個是要準備好快篩,那我是出發前就快篩好了,且把快篩帶在身上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澳門機場這邊入境很簡單,但到拱北關要出境澳門並入境中國,程序上比較麻煩。
圖一共有兩個QR CODE,一個是澳門的,一個是中國的。
那澳門的健康申報必須拍照快篩陰性證明才行,如果沒有事先快篩的,那拱北關的澳門海關會提供,那我個人是建議在台灣就快篩好,並把快篩陰性證明隨身攜帶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在台灣機場辦好登機程序之後,就可以在台灣先申報好這些資料了。
澳門的填寫完之後,再填寫中國海關的健康申報,那健康申報中要填寫班機號碼與座位,因此這邊是建議登機完確定座位號碼再填寫。
那這些資料填寫都建議當天,因為效期只有24小時,不建議前一天填寫。
填寫完之後,會給一個QR CODE,這都要截圖跑存起來好方便通關使用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上是我們出發到中國經澳門的程序。
那從中國回來就只要申報中國海關的健康碼就可以了,澳門這邊就不用申報了,程序跟疫情前一樣。
那有什麼不清楚的,歡迎底下留言詢問,反正大家都知道的,我都是看心情決定要不要回的!
 

20230605_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洛少平 的頭像
    洛少平

    洛少平的部落格

    洛少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